山海化鯨

巨鲸落而山河成,玄鸟降而万物生。
化鲸——由「山海」与「文字」构成。

【all炭】鬼

阅读须知

*all炭

*鬼化炭,长发炭

*可能ooc,剧情大量捏造,魔改

 

024.

 

  路过我们生命的每个人,都参与了我们,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¹

 

  天空被太阳的光染成了橙红色,日落的景象,大概是人们对于大自然无比歌颂的景象之一,那些云彩染上了金色,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橙黄色的光芒,太阳与月亮同时升起,日月同辉的景象不过如此。

 

  在日本夕阳,落日时分有一个更加出名的称呼——“逢魔之时”。

 

  那带着神秘和古老色彩的名字寄托着多少人对于世界的幻想,寄托着多少时间的沉淀,最终变成了这样一种富有象征意义的词语。

 

  大正时代的日本是短暂而繁华的,东西合并的东西随处可见,黑色的巨兽沉睡在夕阳里,等待着梦醒时分,发出巨大的轰鸣,向世人宣告着它的来临。

 

  “这家伙就是那个吧?所谓的土地之主……”带着野猪头套的少年颤抖着说道,显然从小在深山里长大的他,并不明确如今的日本变成了什么样子,他只是靠着仅知道的那些东西,猜测着面前的庞然大物。

 

  “此地的统治者。”

 

  “这长度、威压感,不会有错的。”

 

  “现在好像是睡着了,但也不能大意!!”

 

  “好大,是这片土地的守护神吧?”女孩的粉瞳里其实满是恍惚,她靠着身体的记忆行动着,双手拍两下,合十,闭眼,尊敬无比的鞠躬,传达自己的敬意。

 

  “不!所以不是说了是火车啊!列车懂吗?!是交通工具啊,可以坐人的。”我妻善逸微妙的抽搐着嘴角,“喂!猪头混蛋你不要这么冒失!!!你是没有他硬的!祢豆子你不要再拜了!!!那不是神!!要拜去神社里拜啊!”意外的在这方面是个正常人的金发少年一巴掌糊到自己脸上,他仰着头,发出悲鸣,“苍天啊!这都是什么乡巴佬!没有常识的人!就是让我和炭治郎去杀鬼,都比这个好啊!!!”

 

  不停的冲撞着,叫嚣着要和‘土地之主’比试的伊之助,依旧不肯放下手倔强无比的祢豆子,我妻善逸深深的叹了口气,他竟然是最正常的人,他忍不住勾起嘴角,这下子他就有东西可以炫耀了,目光忽然停落在女孩身后的箱子上。

 

  笑容渐渐隐去,他垂下眸子,暗红发的少年一定没有见过火车,可是如今他们却不能让他看看,仅仅是通过人力制造出来的,可以和大自然相媲美的东西,是独属于人类的伟大奇迹,也是人类逐渐征服自然的象征。

 

  “没关系的。”

 

  黑发粉瞳的女孩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前方,黑色的火车车身在橙红色的霞光里显示出莫名的狰狞和威严。

 

  她的语气坚定无比,你很难去形容她的神情,因为那双眼睛里蕴含了太多太多的情绪。

 

  “我会带着哥哥看的。”

 

  “列车也好,大海也罢,只要是哥哥想看的,我都会带着哥哥去看的。”

 

  祢豆子已经隐约捕捉到了一点信息,尽管她说要找到让兄长变成人类的方法,但是这730天,17520小时,1051200分钟,63072000秒,无时无刻她不在想着,她的兄长或许会成为另一种生物,真正的不死不灭,百年后,她早已或作一捧黄土,甚至每一个人都会变成尘土,她会成为兄长生命里的一颗流星,短暂的划过天空,所以她要和兄长一起留下不灭的记忆,这是她唯一自私的想法。

 

  “祢豆子……”金发的少年看着少女的侧脸,他能听到女孩心中那悲伤的声音,也能听见那坚定无比的声音。

 

  “喂!!!”

 

  “你们在干什么!!”几个穿着制服的人吹着口哨跑了过来。

 

  “啊,还带了刀!!”穿着列车制服的人的脸上露出了惊愕的神色,“叫警官!快叫警官!!”废刀令颁布之后,尽管民间人声四溢,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时间的浪潮。逐渐将刀遗忘的人们在面对那冰冷的杀器时,却仍然回忆起了兵器的可怕。慌张,警惕,都在意料之中。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快逃!!!”或许是自小就在人群中穿梭的缘故,我妻善逸了解着这里的一切,至少比生活在山上的伊之助和祢豆子更有常识。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妻善逸,这个总是露出怯懦软弱表情的少年,确实时最有常识的人。

 

  “啧。”少女握住刀,一只手忽然按住她的动作,魔音入耳,“你要干什么啊!!!!不可以拔刀的!!!!做事情之前就不能先动动脑子吗?!!!!你这个家伙太不合常理了!!!!”带着不明所以的伊之助,还有想要拔刀的祢豆子一路狂奔的我妻善逸,疯狂的斥责着女孩那堪称是战斗狂的举动。

 

  直到来到了没有人的地方,金发的少年才停了下来,他松开手,双手撑着膝盖喘了几口气,随后才直起身说道:“我们鬼杀队不是政府公认的组织,所以其实是不能若无其事地佩刀行动地,就算解释说要对付鬼,他们也不太相信,只会越发混乱。”

 

  “怎么会这样……”祢豆子微微皱起眉,如果忽视她之前那个打算直接拔刀动手地样子,可以说是美人蹙眉,如同含苞待放地花朵一般惹人怜爱,然而这里的两个人对她都没什么兴趣。

 

  “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总之先把刀藏到背后吧。”

 

  我妻善逸的手开始动作起来,忽然,他停顿了下来,然后很奇怪的看向祢豆子,“祢豆子,炭治郎……是怎么放刀的?他拿的不是大太刀吗?你的箱子是装不下的吧?”

 

  粉瞳的少女回想了一下,“哥哥的刀,藏到身体里了。”

 

  “唉?!!!”

 

  我妻善逸大叫起来,他一想到少年从身体里抽出刀的画面,就浑身颤抖起来,他算是看清楚了,灶门这两兄妹,都不是什么正常的家伙,对于同类来说。

 

 “哼,如何?”伊之助转过身,给两个同伴展示着,“看得一清二楚啊!给我穿衣服啊!笨蛋!”

 

  “搭上列车的话,应该就可以遇到炼狱先生了,而且,炼狱先生好像已经上车了呢,我没有看到他呢。哥哥好像也很喜欢他的样子。”

 

  “最后一句话就不用说了。”我妻善逸扶住额头,难得的,这次轮到他照顾这两个人的,明明之前是一直被照顾的那个人,金发的少年看着自己的手掌,练刀磨出的刀茧安静的待在那上面,是他努力过的象征,他这也算是长大变得成熟的象征吗。

 

  头脑里是漫无边际的想法,嘴里还是忍不住的说道:“你要去见那个人吗,那我去买车票,你们可要安分点哦。”

 

  莫名的可靠起来的我妻善逸转身朝着卖票的地方走去。

 

  明明他才是那个最弱的人,却要照顾他们,我妻善逸叹了口气,“这都算什么事情啊……啊……说起来我的年龄好像是最大的来着?”自言自语的金发少年朝前面走着,虽然脸上的表情总是怯弱的,却隐藏着独属于他的温柔,就像是原石一般,经过了打磨,逐渐焕发出本来的光彩。

 

  “唔哦哦哦哦哦哦!!到肚子里来了!!”带着野猪头套的少年兴奋不已,很明显,他是第一次乘坐列车。

 

  “到你肚子里来了!唔哦哦哦!!开始战斗了!!”

 

  “闭嘴——!”

 

   意外的有气势的金发少年直接压住像是狂躁症一般的伊之助。

 

  “你要找那个炼狱先生啊,是柱吗?那天的那个声音超级大的家伙?”我妻善逸询问着女孩,女孩点了点头,作为回答。

 

  “就是他哦。我想起来了,在我和哥哥很小的时候,父亲有跳过舞。”

 

  “跳舞?”

 

  我妻善逸歪着头,又重复了一遍,脸上满是疑惑。

 

  “嗯,善逸没见过呢,就是在蜘蛛山的那次,哥哥跳舞了。”

 

  那日的红色再次出现在眼前,绚烂无比的,炽热的火焰,燃烧着,跳动着的火焰,火光,铃声,还有衣袖翻飞的声音,那是只属于神明的舞蹈。

 

  “火之神神楽。”粉瞳的少女吐出了名字。

 

  在听到名字的瞬间,金发少年的琥珀色的眼瞳缩紧,火,神乐舞,他一直知道少年样的鬼同火焰有着深刻的联系,那只华美的凤凰就好像出现在昨天,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的,不属于人的,只属于神明的奇迹——

 

  涅槃重生!

 

  “真好吃!”

 

  “真好吃!”

 

  “真好吃!”

 

  洪亮的,熟悉的声音传入耳内。

 

  金发的少年和粉瞳的少女对视一眼,快步朝发出了声音的地方走去。

 

  “真好吃!”

 

  “真好吃!”

 

  有着黄红色头发的男人背朝着他们坐在位置上,他手里还端着一份列车便当,旁边在桌子上摞起来了一层层的木制盒子,就像是小塔一样,足以见得他到底吃了多少。

 

  “他就是炎柱?”善逸小心的凑到祢豆子耳边,小声的说着,尽管之前在蝶屋见到了,但是他仍然不清楚那人的身份,那日在蝶屋,他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炭治郎的身上,之后又被女孩按在地上痛击,刨除震惊,哀嚎的时间,他只注意到了那个人如同火焰一般的心音。

 

  “真的不是单纯的饿鬼吗?”尽管自己也有很多的毛病,但是金发的少年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再次确认一下,他的内心有着许多微妙的想要吐槽男人的话。

 

  “那个,请问……”

 

  “炼……炼狱先生?”祢豆子小心的说道,耳边是男人如同洗脑一般的洪亮的声音,“真好吃!”男人转过头,再次发出感叹。

 

  “啊,这个的话,我已经非常清楚的了解了。”

  “真好吃!”

 

  祢豆子保持着微妙的表情,好熟悉!这个感觉!再和第二个钢铁冢先生对话的感觉!!!

 

  “嗯!这么回事吗!”男人双手环胸,眼睛炯炯有神的看着前方,桌面已经被收拾干净,女孩坐在男人的旁边,等待着问题的回答。

 

  是和钢铁冢先生不一样的人呢,也是。祢豆子微微松了口气,虽然有点奇怪,但是要比钢铁冢先生好太多了。

 

  “但是我不知道!”

 

  “「火之神神楽」也是第一次听说!”

 

  “能将令尊跳过的神乐用于战斗,确实值得祝贺,但这个话题也就到此为止了!!”

 

  好干脆!超级干脆!!

 

  “欸?!没有更多的?!”

 

  炼狱杏寿郎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爽朗,令人感到舒服的笑容。金红色的瞳直直地看向少女小心异常,甚至能够付出生命保护地箱子,他对女孩有着极为深刻地印象,也对那个暗红色长发的少年有着极为深刻地印象。

 

  之前是出于队规,但是当亲眼确认了少年的危险性为零的时候,他便十分爽快地承认了两人。

 

  “你是为了灶门少年问的吧?!”炼狱杏寿郎一语道破了女孩地来意,想想也是,作为水之呼吸的剑士,要询问肯定是询问富冈义勇或者另外那两个人,叫做锖兔和真菰的。

 

  那个肉粉色发的男人很强呢。

 

  炼狱只想了一瞬,就再次把注意力和话题拉了回来。

 

  “灶门少年虽然是鬼,却可以使用呼吸法呢!真是令人敬佩!”

 

  “让他做我的继子吧!我照顾他!”

 

  祢豆子眨了眨眼,随后反应过来,如同炸了毛的猫咪一般,也不顾对方是受人尊敬的柱,“这是我哥哥!!!”

 

  “做我的继子吧!我会照顾好灶门少年的!”

 

  “我要和哥哥一直在一起!”

 

  “炎之呼吸有着古老的历史!”

 

  “这不是理由啦!”

 

 “真是,奇怪的人啊。”我妻善逸看着鸡同鸭讲的两人,脸上浮现出微妙的表情,身边的伊之助正贴着窗户,看着外面飞快闪过的风景,作为四个人中唯一的正常人,金发的少年深吸了一口气,暗自给自己加着油。

 

  善逸,你要好好活着啊!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死了……但是,只有活着才能娶到炭治郎!

 

  啊,好累。

 

  祢豆子叹了口气,身边的男人丝毫不觉得刚刚两人的对话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耳边依旧是男人的声音。

 

  “灶门少年的刀虽然变成了朱红色,但是很快就变成了黑色呢!我从来没见过黑刀剑士成为柱!而且也听说不知道该强化哪种系统!不过灶门少年是鬼!倒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祢豆子只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她抬起手,“等一下!等一下!”

 

  粉色的瞳犹疑不定的看着男人,“炼狱先生你说黑刀剑士成为柱?!哥哥可是鬼,怎么可能成为柱呢?!”

 

  炼狱杏寿郎似乎并不明白她在纠结什么,“灶门少年是鬼杀队的成员了!”

 

  女孩点点头,似乎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灶门少年自己一个人杀死了下弦五!”

 

  祢豆子更加疑惑,“是这样的……”

 

  炼狱杏寿郎的眼睛看向箱子,语气十分的坚定,“所以,你的哥哥已经达成了成为柱的条件了!”

 

  “欸?!!!!!”

 

  女孩和偷听的金发少年一起尖叫起来,完全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达……达成了……”祢豆子颤抖着,一点一点看向自己身边的箱子,她的兄长就在这里面。“柱的……”我妻善逸的下巴如同脱臼一般,面目空白。

 

  这时,箱子的门,忽然打开。

 

  “啊,炭治郎?”

 

  我妻善逸瞬间回过神来,紧紧的盯着黑色的箱子内里。

 

  “嗯?”黄红色发的男人也看着箱子,首先是一只手从箱子里伸了出来,锋利的红色的指甲和白色的手背形成对比,它落到了地板上,之后是红色的鬼角,紧接着暗红色的发,少年从箱子里爬了出来,他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他歪过头,以一种十分清澈的眼神看着他们。

 

  像是猫头鹰般的男人用那双金红色的,炯炯有神的双目打量了少年一会,随后伸出手,把少年抱了起来,用着爽朗无比的声音说道:“哟!灶门少年!你变得好小呢!”

 

  祢豆子有些无力的捂住脸,“请放手……炼狱先生……”

 

Tbc

 

¹出自蔡崇达《皮囊》

今天应该没有什么要说的,大概,就算有我也忘记了,总之,恢复更新下周,谢谢大家的喜欢,那么大家晚安啦~

评论 ( 49 )
热度 ( 5028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化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