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化鯨

巨鲸落而山河成,玄鸟降而万物生。
化鲸——由「山海」与「文字」构成。

【all炭】鬼

阅读须知

*all炭

*鬼化炭,长发炭

*可能ooc,剧情大量捏造,魔改

 

027.

 

  不要忘记人生是要战斗到死。¹

 

  火光将车厢的内部照亮,一条一条的火焰长蛇朝四周扑去,将长着眼睛的肉藤燃烧殆尽,那些眼睛上写着梦字,火蛇吐着红色的信子,在车厢里游移着,将不断再生的肉藤焚烧着,丝毫不留给其繁殖的可能。

 

  大概是察觉到了危险,那些只是阻挡的肉藤上长出了一只只手,朝少年样的鬼抓去。炭治郎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闪避着袭来的鬼手,大太刀并不适合在狭窄的室内作战,因为会出现把刀卡住的情况,但是作为鬼的少年并没有这样的顾虑。

 

  少年将黑色的浴衣拉开,露出了里面的白皙的胸膛,红色染上了少年的手指,还有着向上蔓延的趋势,少年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开始显露出鬼的样貌。

 

  黑色的刀柄被握在手中,少年一个用力直接从胸膛里抽出了黑色的野太刀。

 

  红色的绳结在火光中晃荡着,少年拔出刀,黑色的刀刃隐约地流露出狰狞的气势,玄色的刀刃上忽然飞出火光。

 

  火之神神樂——

 

  绛红色的瞳深深映出了滔天的火光,火焰的纹路向上燃烧,跳动着。

 

  碧落天!

 

  缠绕着火焰的圆形斩击从下而上,黑色的刀刃在那一瞬间化为了美丽的,艳丽的红色。衣袖和发丝发扬开来,带着火星和光。

 

  爆炸声剧烈的响了起来,车头和后面的车厢连接断开,有着红色鬼角的少年站在火海之中,市松羽织好的衣袖和暗红色的长发随着火星飞舞起来,蒙着暖色光晕的少年安静的看着显现出全部丑陋身姿的恶鬼。

 

  “哥哥……”

 

  女孩的眼睛里深深的映出了火海中的情况,捂着左腹的手微微松开,随后是一阵凄厉无比的叫声,“嘎啊啊啊啊啊!!!”

 

  祢豆子和伊之助都忍不住捂住耳朵,因为恶鬼被斩首,他们所站着的车厢发出了剧烈的晃动,丝毫不比之前因为爆炸产生的晃动弱,那是鬼在最后的挣扎。火车的车厢脱离了轨道,戴着野猪头套的少年立刻反映了过来,“脖子被砍打起滚来了!!”

 

  “糟糕!!”

  

  “要翻车了!伊之助!”祢豆子大喊道,“保护乘客!”伊之助看着少女沾着血的粉色麻制叶纹羽织,忍不住皱起眉,“你肚子没事吧?!”然而女孩却并没有管自己,而是再次说道:“别管我!乘客要紧!!”

 

  晃荡不断地火车终于彻底脱离了轨道,车厢和鬼的残肢血肉同为一体,于是一起杂乱的瘫倒在地上,女孩也被甩了出去,少年立刻跑了过去,查看女孩的情况。

 

  “喂!你还好吗?!纳豆子?!”

 

  “你振作一点啊!!”

 

  粉瞳的少女废力的把手糊到猪头上,“谁是……纳豆子……啊!”

 

  祢豆子喘了几口气,“不要这么抱着……血会流地更快的……看样子,伊之助你是没事了……我暂时还动不了……”似乎是一口气说了太多的话,女孩再次大口的喘着气,接着说道:“你去救其他人……那个司机离颈骨很近……去看看他怎么样了……”

 

  伊之助听着少女的话语,十分干脆诚实的开口,“我觉得那家伙死掉就好!!”

 

  “不好啦……”

 

  “无论如何都要……哥哥也没有伤害他……他只是太可怜了……”祢豆子粉色的瞳微微闭上,脸上因为疼痛而流出的汗顺着脸颊滴落,“他也受到应该的惩罚了,救救他吧……”少女尽量保持着平稳的呼吸,“拜托你了……伊之助……”

 

  伊之助吐出口气,“……哼,那我去吧,谁让我是老大呢。谁让小弟这么拜托了呢!”

 

  “救出来之后看我不把他的头发拔个精光!!”少年精力满满的走了出去,祢豆子的脸上是颇为无奈的笑容,“啊啊啊……真是有精神啊……”

 

  少年的声音很快消失在了耳边,女孩闭着眼睛,安静的感受着硝烟的气息,晚风轻轻的吹着,她慢慢的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呼——”

 

  她之前有从锖兔和真菰的嘴里听到过一些关于呼吸的用法,调整呼吸,集中精神到受伤的地方。此时她已经无瑕去顾忌从没多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了,左右不过是恶鬼在临死前的懊恼和挣扎罢了。

 

  “哥哥……”

 

  “你好像会用全集中的常中嘛!”男人洪亮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女孩慢慢的睁开眼睛,樱粉色的瞳里还带着水雾,显得有些迷茫,看上去像是被快要睡着的感觉中叫醒一般,爽朗帅气的男人的脸出现在视野内,只不过,是倒着的。

 

  “佩服佩服!不过不可以睡着哦!”

 

  “说不定就会死过去呢!”

 

  女孩发出无力的声音,既有因为伤势而无力,也有因为男人的话语而感到无力,“您在说什么呢……炼狱先生……”

 

  金红色瞳的男人丝毫不介意女孩子有些无奈的语气,“常中是成为柱的第一步!”

 

  “嗯,要提高呼吸的精准度!”

 

  炼狱杏寿郎用语言指导着少女的呼吸,少女的确是颇有悟性和天分,很快她就找到了腹部破损的血管。男人金红色的眼瞳里满是赞扬,“止血,停住流出的血液。”女孩的呼吸慢慢变得平稳悠长起来,就像是医生把濒临死亡的病人从死神的手里抢了回来一样,那样神奇的感觉,是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所不能理解的。

 

  血终于停止流出了,祢豆子松了口气,就是这一下,血液再次流动起来。女孩吓得立刻摒住了呼吸,一根手指点到了她的额头,男人炯炯有神的双目如同鸮形目的眼睛一般,睁得大大的,圆圆的,竟然有一丝诡异的可爱。

 

  “集中。”

 

  祢豆子将所有杂念抛掉,终于再次成功的将血止住,在确认了送气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之后,她终于长抒了一口气。

 

  “太好了……大家没事也都太好了……”黑发的女孩撑着手臂坐了起来,炼狱杏寿郎看看四周,“虽然伤患很多,不过没有性命危险,你就别勉强了……话说回来,灶门少年呢?!”一提到炭治郎,祢豆子立刻激动起来,“哥哥之前还在车头那里!”

 

  炼狱刚想说什么,忽然后方传来了爆炸声,那惊天巨响似乎在预示着什么,因为那爆炸声,和之前听到的爆炸声完全不一样。

 

  从烟尘中发出的是无比的气势和阴森的气息。

 

  黄红色发的男人持刀警惕着,祢豆子脑海内的直觉疯狂的叫嚣着,是比之前还要严重的警报,整个大脑都像是快要爆掉了一般,冷汗顺着脸颊在少女不注意的时候流了下来,到底是什么?

 

  她的内心已经有了隐隐的猜测,因为,比下弦更有威胁的,只有上弦了。

 

  扬起的尘土和烟雾渐渐散开,终于展现出了对面的家伙的身影。

 

  桃红色的发,浑身遍布着深蓝色的刺青,脸上有着笑意,但是眼底却有着让人不解的神色,以及,上弦——叁。

 

  祢豆子的眼瞳立刻缩紧,紧紧的握着刀的手爆出青筋,并且在颤抖着,恐惧,兴奋,憎恶,仇恨,种种感情混夹在一起,形成了一股独特的情绪。

 

  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上弦之叁已经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了。

 

  女孩身上散发着的杀意和仇恨就连炼狱杏寿郎也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这个时候他才发现,无论是那个暗红色长发的少年,还是身后这个黑发的少女,都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本来,敢顶撞柱的人就不曾见到过,女孩也算是特殊了。

 

  桃粉色发的恶鬼微微眯起眼睛,忽然从原地离开,以爆发的速度,眨眼来到了女孩的面前,恶鬼的拳峰近在咫尺!

 

  金红色瞳的男人立刻出刀。

 

  炎之呼吸——贰之型——炎天升腾!

 

  猛炎般的弧形斩击自下而上,将上弦叁的的手一分为二,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发生在转瞬之间!

 

  一击不成,恶鬼向后翻腾而去,在地面上留下了几个小坑,隐约的显示出其力量。

 

  桃红色发的恶鬼毫不在意的伸出自己的手,仅仅是这么一会功夫,被炎刀一分为二的手臂就已经合拢,只有手上的血迹还表明着他之前受过的伤。

 

  伸出舌头轻轻的舔舐着自己手背上的血迹,恶鬼的表情里满是愉悦,“刀不错啊。”

 

  炼狱杏寿郎与面前的恶鬼对峙着,“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先攻击负伤的人。”

 

  恶鬼十分的好说话,回答了男人的问题,“因为觉得她会妨碍,我和你的谈话。”

 

  炼狱杏寿郎并不觉得自己和鬼有什么好谈的,灶门少年除外。

 

  “你和我有什么要说的?”他十分诚实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是初次见面,不过我已经讨厌你了。”

 

  显然上弦之叁并不意外来自于鬼杀队的人的厌恶,“是吗?我也讨厌弱者,看到弱者就反胃。”有着深蓝刺青的恶鬼丝毫不觉得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本来,弱肉强食就是自然法则,这是无可辩驳的事情。

 

  不过,炼狱杏寿郎对此并不赞同,“看来你我对事物的价值标准不一样啊。”金红色瞳的男人脸上没有了爽朗的笑容,他很认真的说道,在他看来,无论是谁都是从弱小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对此指手画脚。

 

  “是吗……”恶鬼看着眼神坚定的男人,“那我有个很棒的提议哦。”他的语气轻松无比,显然他不觉得黄红色发的鬼杀队剑士会对他造成什么威胁,这是来自于他对自己的自信,对于他的实力,他的武道,他不觉得自己会落败,纵使对方很强。

 

  “你也变成鬼怎么样?”

 

  桃红色的恶鬼态度相当轻浮。

 

  “我拒绝。”男人严肃的拒绝了恶鬼的提议,很难想象,一人一鬼竟然还真的交流了起来虽然这交流里充满了浓重的火药味。

 

  如今的情形,已经完全不是祢豆子可以插手的了,她咬紧牙关,内心却觉得十分微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和他的兄长一样,虽然也会自报家门,但是不管是鬼化的炭治郎,还是成为了剑士的祢豆子,如今他们都有同一个偏好,那就是不说废话,直接拔刀。

 

  然而,那边的恶鬼还在喋喋不休着。

 

  少女微妙的轻啧了一声。

 

  “一看就知道,你这么强,是柱吧?”

 

  虽然在战场走神是大忌,但是少女还是忍不住想到了自己的兄长,宛若烈阳般的身姿,温柔如水般的态度,火和水融洽的出现在他的身上,红色的长发和眼瞳十分明丽,如果是女性,就像是芍药一般,而身为男性,又是增添了几分英气,加之实力强大,如果成为柱……

 

  粉色的瞳瞄着上弦之叁的恶鬼,如果是兄长,一定会遇到比这家伙过分一百倍的变态的!!!

 

  祢豆子头上的兄长警报立刻拉响,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让那些家伙看到兄长!兄长身边的奇奇怪怪的家伙已经很多了!!!兄长,不能当柱!!!

 

  “我是猗窝座。”

 

  “杏寿郎,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你还没有踏入至高领域。”

 

  “因为你是人。”猗窝座指着黄红色发的男人。

 

  “会变老,会死亡。”

 

  “成为鬼吧,杏寿郎,这样一来……”

 

  “不管一百年,还是两百年,你都可以持续不断地锤炼变得更强。”

 

  尽管恶鬼真心实意地邀请着对面地男人,加入这边,去追寻无上地武道,然而,炼狱杏寿郎依旧是面无表情,不为之动摇地样子。

 

  “老去或是死亡。”

 

  “都是人类这种短暂生物的美。”

 

  “因为会老,因为会逝去。”

 

  “所以才无比可爱,珍贵。”炼狱杏寿郎并不觉得身为人有什么不好的,可耻的,如同污点一般需要抹掉,正相反,他觉得身为人是一件十分美好且幸福的事情。

 

  “所谓强大,并不只是针对肉体而言的词语。”

 

  “这位少女并不弱,不要侮辱他。”

 

   女孩抬起头,看着男人的身影,她的兄长也是这么挡在她的身前,一种无言的安心涌上心头,安抚了不安的内心,但是又隐约有着什么。

 

  “说多少次都行。”

 

  高大挺拔的男人微微垂下眸子,“我和你的价值标准不同。”

 

  金红色的瞳忽然睁大,带着如同山峦般不可撼动的坚定,以及如同火焰一般耀眼的信念之光,“不管有什么理由,我都不会变成鬼。”

 

  “是吗……”那双写着上弦叁的眼睛眯了起来,似乎是带着遗憾,又带着兴奋。

 

  桃红色发的恶鬼脚下展开了冰蓝色的雪花状的术式。

 

  術式展開——

 

  破壞殺·羅針!

 

  “不变成鬼的话就杀了你。”猗窝座终于露出了属于鬼的本来的狰狞的面目。

 

  恶鬼从原处朝男人攻去。

 

  壹之型——不知火!

 

  男人以爆炎般的高速朝着恶鬼冲去。

 

  相撞的瞬间,火光冲天!

 

  “我以前杀掉的那些柱里,还没有炎柱呢。”上弦之叁的恶鬼在空中,俯视着地上的白色火焰纹羽织的男人,“也没有答应我邀请的人。”

 

  恶鬼的的语气越来越激动,“为什么啊?!同为极尽武道之人!我实在是难以理解!明明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成为鬼啊!”

 

  猗窝座捂住嘴,似乎是在为寿命短暂无法追寻武道的人类而感到悲伤,“看着拥有出色才能的人丑陋地衰弱下去!”

 

  “我很难受!”

 

  “受不了啊!你去死吧杏寿郎!趁你现在还年轻强大!”

 

  破壞殺·空式!

 

  有着深蓝色刺青的恶鬼在空中发出了攻击,拳风在空中发出爆裂般的鸣声。

 

  肆之型——盛炎之渦卷!

 

  炼狱手中的红褐炎刀立刻转换招式,火焰的漩涡张牙舞爪的朝着空中的恶鬼扑去。

 

  往虚空抡起一拳攻击,便能打到这里,速度快得连一瞬都不到。炼狱杏寿郎的发丝随着空气中的热流舞动起来,看上去更像是火焰了,他看着落到地上毫发无损的恶鬼,心中却千回百转。

 

  炼狱杏寿郎并非是那种不动脑筋的男人,他只是在一些方面比较执着,但是实际上,他有着极为强悍的领导力和判断力。

 

  被他这样保持远距离地战斗,要斩断脖颈就很困难了。男人突然贴近恶鬼,炯炯有神地双目盯着上弦叁,既然如此那就近战!

 

  “这出色的反应速度!”猗窝座看着如同捕猎的雄狮一般,不放过猎物半点喘息的男人,忍不住夸赞起来。

 

  拳风与火焰对撞,发出剧烈的声响和冲天的爆炸火光。

 

  “还有出色的剑技!”猗窝座再次开口。

 

  “你都会渐渐失去啊!杏寿郎!”

 

  “你不难过吗!!”

 

  和恶鬼快速的对抗着的男人丝毫不觉有什么可难过的,一如既往坚定而自豪的说道:“论谁都是一样!对人而言!!”

 

  “理所当然!!”

 

  祢豆子一咬牙,手拄着手里的刀,打算站起来。让她坐视不管是不可能的事情,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面上似乎是炼狱杏寿郎和猗窝座旗鼓相当,实际上,猗窝座还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力量,这样的话,这个男人,会死的!

 

  如同太阳,如同火焰,兄长般的男人,会死!!!

 

  叶子的斑纹忽然缠绕到了皮肤上,粉瞳的女孩紧紧的盯着前方的恶鬼,一切都好像慢了下来,“不要动!伤口裂开的话,会致命的!!”

 

  “!”猗窝座歪着头,女孩的身影从身侧掠过,脸颊忽然出现了伤痕。

 

  恶鬼看着女孩,“是我有点小看你了,不过……”

 

  恶鬼毫不留情的直接把少女踹了出去,尽管女孩用刀格挡住,但仍然被那沉重的力道压的不清,直直的砸进了旁边废弃的火车厢里。

 

  “唔!!!”

 

  祢豆子吐出一口血,眼前的世界忽然模糊起来,好疼……

 

  猗窝座再次看向金红瞳的男人,“别管弱者了!杏寿郎!!”

 

  “拿出全力来!!专心对付我!!!”

 

  炎之呼吸——伍之型——炎虎!!!

 

  破壞殺·亂式!

 

  火焰的猛虎与凌厉的风对撞,掀起了巨大的风波,让人不得不闭上眼睛。

 

  快速的交战后,一人一鬼再次分开,各自站定,能听到男人的喘息声,沉重的……

 

  “杏寿郎,不要死。”名为猗窝座的男人这么说道。

 

  炼狱杏寿郎此时的状态并不好,左眼闭上,大片的血渍染红了脸还有白色的羽织,身上有着浓重的血腥味,仅凭肉眼就可以看出来,他目前的状况,简直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哈啊。”

 

  “哈啊。”

 

  黄红色发的男人喘着气,尽管左眼已经看不见了,但是另一只金红色的眼睛依旧睁得大大的,目光始终清澈而坚定。

 

  “就算你决心搏命一战,也都是徒劳的,杏寿郎。”猗窝座胸膛上的刀痕渐渐愈合,“你砍中我的绝佳一剑也已经恢复如初了。”

 

  “但你又如何?”

 

  “左眼被毁,肋骨碎裂,内脏受损。”

 

  “都无法挽回了。”

 

  “如果是鬼就能瞬间恢复,对鬼而言,那些都不过是擦伤。”猗窝座真的在为炼狱杏寿郎感到难过,这样一个强大的男人,很快就要死了,以人类的医术和体质,基本上是没有活下去的可能的,就算活下去了,也再也无法战斗了。

 

  炼狱杏寿郎并不动摇,“我会履行我的职责!!”,他再次扛起刀,火焰形状的刀锷明明是冰冷的钢铁,此时却仿佛在燃烧一般,“不会让在场的任何人死掉!!”

 

  炼狱家的男儿,绝不会被挫败!

 

  心里始终怀有燃烧般的热情!

 

  全集中——

 

  炎之呼吸——

 

  奧義——

 

  猗窝座看着气焰攀升的男人,如同最后的拼死一搏,他睁大眼睛,“好厉害的斗气!身负那么重的伤还能保持这般气魄和精神力!不露一丝破绽架势!”

 

  上弦之叁的恶鬼疯狂起来,“你果然还是变成鬼吧!杏寿郎!”

 

  “和我永远的战斗下去!”

 

  術式展開——

 

  玖之型——炼狱!

 

  破壞殺·滅式!

 

  威力惊人的两道攻击相撞,这次要彻底的为战斗画下句号了。

  伊之助支撑着女孩的身体,两人看着那滔天的巨浪,内心唯有惊愕和不甘。

 

  烟雾散去,少女的粉瞳紧缩,桃粉色发的恶鬼的手,穿透了男人的胸膛!

 

  “死……!!”

 

  “你会死啊!杏寿郎!”猗窝座远比两人更加激动。“快变成鬼!!快说你会变成鬼!!”

 

  “你是被选中的强者啊!!!”

 

  炼狱杏寿郎的眼前忽然出现了黑发的女人,那是他的妈妈,在她逝世之前,就教导着年幼的他,为何自己生来就强于常人,因为要救助弱者!

 

  幼时母亲的每一个字,都出现在耳边,目前温柔而坚定的眼瞳,即使是在病重中,也如同燃烧着火焰一般,不曾熄灭,他何其光荣,能有一位这样的母亲。

 

  男人的嘴角溢出血,他竭尽全力,再次爆发,举起了手中的刀,看向恶鬼的脖颈,他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是无论如何,他也要给后背留下一条道路,尽管之后的路可能依旧艰辛,但是这是身为前人必定要做的事情!

 

  与此同时,太阳的光隐隐照亮的天际,距离天亮的时间不远了。

 

  “呀,今天的花开得格外的好呢。”

 

  紫发的女子端着朱红漆器的酒盏,轻轻的晃动着里面的酒液,头上是红的浓烈的花朵,黄衣的恶鬼打量着树枝上的花朵,“不是椿花呢。”

 

  紫衣的女子轻笑起来,“是木棉花。”

 

  女子细长的眼睛微微挑起,“不过,也该醒过来了吧。妾身的……”

 

  “孩子。”

 

  醒过来吧。

 

  黑暗中,绛红色的眼瞳忽然睁开。

 

Tbc

 

¹来自芥川龙之介

 

*小课堂

 

  木棉花较大,色橙红,极为美丽,可供欣赏。木棉树属于速生、强阳性树种,树冠总是高出附近周围的树群,以争取阳光雨露,木棉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及鲜艳似火的大红花,被人誉之为英雄树、英雄花。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XD

我改名啦!大概是因为最近实在是太难了,我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又因为一直很喜欢鲸和鹤,起这个名字大概也是因为想要自己的世界宽广一点,不要总说难,算是对自己的安慰吧。

 

以及,大家放心,还没完,真的,不要弃坑TT,求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 ( 59 )
热度 ( 4027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化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