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化鯨

巨鲸落而山河成,玄鸟降而万物生。
化鲸——由「山海」与「文字」构成。

【all炭】鬼

阅读须知

*all炭

*鬼化炭,长发炭

*可能ooc,剧情大量捏造,魔改

001.

  人总是对长生不老抱有异样的热情和幻想,却不知道需要为其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下雪了。

  白色的雪花轻飘飘的,从空中落下,覆盖了一地的洁白。正是寒冬的时节,树叶掉落的枝干光秃秃的直立着,天空是雾蒙蒙的灰色,整个世界都是一副素雅到极致,或者说是,单调至极的样子,大片的白色让看了有些心烦和压抑。

  “嘎吱。”

  木屐踩在雪地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方向是从山下到山上。女孩的身影看上去十分的单薄娇小,还是一个没有成年的孩子。女孩的呼气和冰冷的空气产生了反应,变成了白色的雾气,尽管十分的寒冷,但是女孩的眉眼中却透露出了十足的高兴,她想给兄长一个惊喜。

  温柔的兄长,包容的兄长,坚强的兄长,明明还是十分单薄的身躯却撑起了一片天空,可以让弟弟妹妹,甚至是母亲安然的生活着。女孩并没有上过学,那是有钱人家才干的事情,充其量,她只是学过一些文字而已,所以她并不知道更多的语言,如何形容兄长,只知道兄长是人生中必不可缺的。

  为了给兄长一个惊喜,女孩是偷偷下山的,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羞涩的笑意,手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东西,那是给兄长的礼物。

  作为从事与火有关事业的家族,兄长的衣服总会因为条件的不允许而弄脏,所以女孩特意找人订做了一套衣物,只是家里实在是没有太多的闲钱,所以只能做单薄的衣物。女孩给自己打了打气,加快了脚步。

  离家越来越近了。

  女孩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显,随着靠近,有什么不能被冰雪覆盖的味道在鼻尖弥漫,铁锈的味道,女孩的笑容僵住了,铁锈,不,她的内心嘶吼着,那根本不是什么铁锈的味道,那是——

  血的味道!

  女孩慌乱无比的奔跑起来,哪怕途中摔了一跤,兄长买给她,一直很珍惜的和服上沾上了雪,也毫不在意的向前跑去。

  大脑里好像乱糟糟的,又好像一片空白。女孩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在山上住着的,只有他们一家,那血的来源,就很明显了,是家人的血。

  头发跑的散落开来,女孩气喘吁吁的来到木屋前,手中的包裹掉到了脚边。红色,猩红的,大片的红色,在白色的雪地上无比刺眼,弟妹和母亲倒下的身体刺痛了女孩的双眼。她踉跄着走上前,一个又一个,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着,没有呼吸,没有心跳。

  女孩坐在地上,茫然地看着,死掉了,她的家人死掉了。

  泪水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她死死的压住自己的呜咽声,环顾四周,兄长,还有兄长。

  女孩粗暴的擦了下脸,扶着地面站了起来,开始寻找着兄长的踪迹。

  “哥哥!哥哥!”女孩一边喊着,一边捕捉着声音,当她绕到放置柴火的地方时,从那里传来了声音。女孩小心的走了过去,“兄长?”

  黑色的小屋散发出十分的冷意,女孩忽然发现原来这里竟然是这么可怖,她走到门口,听到了声音。

  她看到一只怪物在撕扯着什么,被撕扯的是弟弟尸体,女孩的脑子一片混乱,那个是什么?怪物缓缓的转过身,散发着恶意和杀意,女孩后退两步,这反而引起了怪物的兴趣。属于弟弟的残肢掉落到地上,发出了令人厌恶的粘腻的声音。

  女孩已经感觉到不妙,就像是被捕食者盯上,即将丧生的感觉,女孩转身逃跑,那怪物紧接着追了上来。女孩咬紧牙关,努力的向前跑着。人总是在生命受到危及的时候,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

  “哐!”

  有什么东西破壁而出,女孩无心去关注,只是一味的往前跑,她的目标是斧头,这让她有反抗之力,不然自己在这山上,早晚会因为体力耗尽,而丧命于怪物之口。

  拿到斧头后,女孩立刻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她摇了摇头,还不能放松,她持着斧头,小心翼翼的朝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

  入目的是熟悉的羽织,市松的图案。

  “哥哥!”

  女孩手攥紧斧头,粉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她自然发现了兄长的不对劲,她的兄长虽然留着长发,却没有那么长,但是,女孩却不得不承认,长发的兄长真的很好看。这么想着女孩的身上立刻散出粉色的小花,等等!女孩使劲的甩甩头,祢豆子要帮助哥哥!女孩给自己打着气,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定定地看着缠斗的两人。

  祢豆子很明显的感觉到,兄长的实力不如那个怪物,却也没差多少。在那只怪物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和兄长的斗争上时,祢豆子握住斧头朝怪物跑去,被少年缠住的怪物根本来不及阻止她,斧头顺利的砍在怪物的左肩上,这个时候,少年握住怪物的左臂,和女孩一起,把怪物的左臂直接扯了下来,嗅到血腥味的少年再次朝怪物袭去,这次是朝着脑袋。

  祢豆子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扰乱着怪物的行动,以便让兄长攻击。

  嘶吼声,喘息声,血液飞溅的声音交杂在一起。

  终于浑身伤痕的女孩在兄长的帮助下把怪物的头砍了下来,气喘吁吁的少女跌坐在雪地上,不远处,少年满身血污的站在雪地上,但随即,祢豆子有些绝望,因为那尸体并未倒下,缺少了头颅的身体直直的朝头颅走去。

  似乎是预感到他要作什么,少年弓起身子,然后宛如猎豹一般,一脚把那头颅踹了出去,做完之后,粗粗的喘息着,尖利的虎牙暴露在空气中,充满了之前所不具有的危险性。

  “哥哥!”

   祢豆子努力的站起来,刚上前两步,兄长的反应却令她措手不及,对方直接跑了出去。祢豆子着急的追了上去,她的体力已经耗尽,现在全是拼着一口气,调动着全身的力气和精神。

就在她以为要追丢时,少年的身影忽然倒下。  

女孩松了口气,跑到兄长的身边,她把兄长抱到怀里,第一次仔细的看着兄长。

刘海散了下来,遮住了头上的伤疤,红色长发带着暖意,真的很好看啊,兄长。祢豆子在心里感叹着,手指轻轻的划过少年的脸颊,最后停留在耳朵上的耳饰上。“太好了……”和话语一同落下的,还有咸涩的泪水。

“簌簌。”

女孩立刻警备的抬起了头,出现在前方的男人带着刀,一双蓝色眼睛毫无波澜,似乎是注意到了女孩怀中的人,神情微动。

“鬼。”

男人抽出了武士刀,直直的对准了他们。祢豆子立刻紧张起来,她抱紧怀中的少年,“他是我哥哥,才不是什么鬼!”男人仿佛没听到她的话一般,举着刀,直冲过来。巨大的力道把女孩掀翻,锋利的刀刃泛着寒光,女孩嘶吼着,男人却不为所动。

忽然,紧闭的眼睛睁开,红色的眼睛暴露在男人的视线下,似乎是预感到了什么,男人向后跳开,少年弓着身子,死死的盯住男人,随后朝男人的方向袭去,变长的指甲锋利无比,可以轻易的刺穿,撕裂人的肉体,男人举着刀,盯着少年样的鬼,也直直的冲了出去,随即,令他猝不及防的事情发生了,少年直接拐了个弯,朝着女孩袭去。

糟了!

这是富冈义勇的第一想法,随后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完全违背常理的,少年样的鬼死死的护住了女孩,并且在不停的朝他嘶吼示威。

“你,叫什么。”

祢豆子警惕的看着忽然收刀的男人,抿抿唇后,回答道:“祢豆子,我是灶门祢豆子,这是我哥哥,灶门炭治郎。”

富冈义勇放下刀的动作似乎引起了炭治郎的注意,他微微的动了动鼻子,慢慢放松了身体,虽然还挡在祢豆子的面前,却没有在威慑他,然后坐了下来,朝着男人笑了起来。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状况。身为鬼杀队的成员的富冈义勇收起了刀,而身为鬼的灶门炭治郎乖巧的坐在地上,完全看不出身为鬼的狰狞,作为人类的祢豆子被护在身后。最重要的一点是,两个人类看着在场的唯一的鬼眼神十分的火热,场面一度十分的诡异。

“去狭雾山的山脚下拜访一位住在那里的叫做鳞泷左近次老人吧,就说是…不。”男人忽然否定了自己的说法,他思考了片刻再次说道:“我和你们一起去。”

富冈义勇敏锐的捕捉到,少年似乎和其他变成鬼的人不太一样,就比如,他似乎并没有对人类产生食欲,要知道,鬼对人类都是具有食欲的,尤其是身为稀血的人类,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少年没有露出一丁点的对人肉的渴望。

富冈义勇走到少年的面前,对方就像是不怕生人的猫咪一般,乖巧无比的坐在那里,好奇的睁大眼睛,随着男人的动作移动着,到男人来到面前,他也抬起了头,红色的圆滚滚的眼睛里十分的清澈。男人愣了一下,伸出手,慢慢的接近着少年。在手接近少年时,少年忽然歪了下头,男人的动作立刻僵住,他僵硬的看着少年像是小动物一般低下了头,轻轻的嗅了嗅,然后用脸颊蹭了蹭男人的掌心。

瞬间,一股暖流从身体的心脏流经到身体的各个地方。

男人的眼神柔和下来,少年忽然伸出手,趁着他不注意把他拽倒,那瞬间,富冈义勇瞳孔缩紧,但是迎接他的并不是锋利的指甲,而是来自于头上的——

少年握着胳膊的手小心的抓着,让指甲避开了男人的胳膊,另一只手放在男人的头上,轻轻的抚摸着,就像是他还是人时,对弟弟妹妹做的那样,简而言之,鬼杀队九柱之一,水柱的富冈义勇,被一只比他小的鬼,摸头了。

“哥哥?!!”

祢豆子震惊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似乎是发觉到了她的不开心,炭治郎转过头,朝她笑了笑,手朝她的方向移去,却在中途被另一只更为宽大的手截住。

富冈义勇垂眸看着那只手,有些温凉,丝毫不像鬼的手那样冰冷,再结合少年刚刚的行为,他更确定了,这个少年和别的鬼确实不一样。

“不要碰她,她很容易受伤。”

富冈义勇示意他看看女孩身上的伤痕,炭治郎盯着女孩的伤口,缓缓地点了点头。富冈义勇松开手,转身离开,没过多久,他从树的后面走了出来,他看着抱着少年的哭泣的女孩,内心泛起了苦涩的记忆,但是那点情绪很快消失,又变回了原来的平板无波。

他在祢豆子警惕的眼神下走了过来,然后蹲在炭治郎面前,然后拿出了一个东西,用着陈述的语气说道:“可以,戴上吗?”那是一支竹子做的口枷,他说的很慢,似乎在等少年理解,少年看了看怀中女孩担忧的眼神,又看了看男人,缓缓地点了点头。

得到允许后,富冈义勇动作小心的将口枷给少年戴上。这个时候,祢豆子忽然拍了下手,拉着少年朝屋子跑去。

等到富冈义勇到达之后看到的便是挖坑埋葬家人的祢豆子,而少年也换了一身衣服,黑色的浴衣,还有市松图案的羽织,左脚上还有一个颇为奇怪的脚链,金色的圆环上坠着五枚金色的铃铛,红色的绳子交错,坠有两颗黑色的佛珠。那红线和金玲衬得皮肤雪白,那一刻富冈义勇竟然觉得有些头晕目眩。

似乎是接收到了什么信号一般,祢豆子带着可怕的笑意,把手放到自家兄长的肩膀上,问道:“请问您在看什么?”

富冈义勇顿了顿,然后十分诚实的说道:“看你哥哥的脚…”

“哐!”

铁铲撞击在地面上,发出响声,同时也盖住了男人后面的话。

“哥哥现在心智不成熟,能不能麻烦您帮帮我呢?”祢豆子微笑着,她丝毫不知,此时的自己浑身散发着黑气,和以前那个温柔的自己完全不同,富冈义勇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

祢豆子双手合十,对着坑里的家人低下了头,向神明祈求让家人能够毫无痛苦的重入轮回,然后下辈子,下辈子好好的活着。带着口枷的少年看着女孩的动作,就像是牙牙学语的小孩一般,动作缓慢笨拙的学着女孩的动作,双手合十,然后低下头,尽管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大家,安息吧,我一定,会找到让哥哥变回人类的方法的!”祢豆子粉色的瞳孔里满是坚毅,此刻的她更像是一个有着坚定信仰的武士。

富冈义勇看着这对兄妹,内心想了许多,最终化为了几个字,“走吧。小心别让他照到阳光。”

祢豆子点点头,拉着神智只有四五岁孩子的兄长,跟随在男人身后,朝着山下走去。

Tbc

第二章不知道怎么和谐了,虽然重发了,但是好像有点麻烦,所以这里贴个链接。

鬼(2)

写得十分糟糕,我很抱歉QAQ

评论 ( 75 )
热度 ( 16406 )
  1. 共15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化鯨 | Powered by LOFTER